帅气的彻(/ω\)

打滚求评论!没有吗?那我起来了。

【周黄】不休(ABO)㈡

欢迎捉虫求评论!

刚谈恋爱时黄少天很兴奋,尤其是第二天看到周泽楷主动发来的问早后,方圆几十米内飘满了粉红泡泡,充斥着恋爱的气息,这让他一度忽视了曾经的不安感。

这恋爱谈得草木皆兵,就比如说他本来知道自己话唠,甚至还很烦人,只是不怎么在意,被人说话唠还要炸一炸,捍卫一下自己说话的基本权益。但现在和周泽楷在一起却想得很多。

周泽楷说早安。

黄少天想我要及时回复他吗?如果回复他,周泽楷那么讲礼貌一定会接话,他们说不定会聊大半早上。可周泽楷是S大的,著名院校,分数线比G大不知高了多少,学业应该很紧张,哪里来这么多时间给他挥霍?而且他要是这样每次说个不停,周泽楷会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烦他呢?

于是黄少天等了半节课,慢腾腾回了句“早啊!”过去。

周泽楷说“早点睡。”

黄少天想说“你也是要早点睡啊,不然你要是身体状况不好等着我分分钟身高就能超你十公分!本来就比我矮,这样下去小心别人把你当O。我体育选的可是篮球!这学期完保证能长高!”但这样回的话周泽楷是不是又要被迫和他聊起来了呢?是不是就没法睡没法休息了呢?作为恋人这样又是不是太不体谅对方了?

于是黄少天回他:“晚安,你也是。”

每天的问安是必须的,除此之外黄少天主动在工作日找他,只有在周一傍晚和周四下午,这两段时间周泽楷没课,作业也不着急写,黄少天会在这期间把自己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情吐槽一番,就连谈话的内容也是他精挑细选过的。

如果说黄少天跟其他人说话是流水账,抓不到重点也不是每件都很有趣,那么他跟周泽楷说话就像在写高考作文,深思熟虑思路清晰,最大程度上避免废话,选的事例还要经典,引人入胜。写的时候战战兢兢,写完了回头一看有时还懊恼自己发挥不好。

他说周泽楷你知道我这人话多,要是你觉得烦了你跟我说,我保证停下。不生气,我真的不会生气。

这是只有周泽楷才有的特权。

说起爱情黄少天并没有实际的经验,他想到的还是电视剧里的生离死别,还有小三现任渣男大撕逼,还有情感杂志上不少O传授自己婚姻成功或失败的经验。周泽楷不喜欢自己,在一起或许是不忍伤害那么多年积累起来的友谊,黄少天一度怀疑周泽楷是把自己当A看,当兄弟看的,反正绝对不是那种污污的喜欢。

因此黄少天面对这段感情总是自卑,他克制本性,很努力地想要塑造一个贤妻良O的形象。

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:
周泽楷,我可以把在一起的事告诉其他人吗?不跟阿姨说,也不跟我妈说,就告诉同学和朋友。

明明是恋人,矜持得像个婚外的情人。

周泽楷给了他一个无奈的表情包:
可以啊。

于是黄少天发说说,偏偏发说说的时候又得意洋洋:
儿砸们!爸爸脱单了!

然后周泽楷把他拉进S大同乡群,黄少天接到邀请时整个人在床上抱着被子滚了好几圈,周泽楷在接纳他,周泽楷在把自己容纳进他的圈子里。一想到这个黄少天就开心,就兴奋,就满满的幸福。

“啊呀!新来的是学霸周家的那位啊!”

黄少天的小心脏开了花似的一层层绽开,甜的发腻,他快承受不住。



然后甜腻的那些戛然而止。

最开始是周泽楷每天向他问好,没过几天这项工作交由黄少天主导,周泽楷会在醒来后,或者吃完饭后回他几句。

再然后,周泽楷整天整天地不回他,黄少天打开聊天界面,往往是他发出去的晚安上面接着他昨天发的早安。

可是周泽楷明明就在群里冒泡,黄少天设了特别关注,他看得到。

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,周泽楷忙?周泽楷没看见?黄少天试着不再问安,他等了足够久的时间,但是周泽楷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。黄少天想象中的那句“怎么不说话。”仅仅只停留在想象中。

还有周一和周四的例行交流,周泽楷会回,但再也不是秒回,通常等一两个小时才会等来一句短短的“恩。”

可他明明还在群里说话。

黄少天以前也这么做过,等一节课然后回。为什么呢?因为如果秒回就会聊起来。不同的是当时他是怕浪费周泽楷时间,而现在,周泽楷是在躲他。

黄少天心凉了半截。

粉红泡泡一戳就破,黄少天浑身散发着低气压。

喻文州建议,给他打电话吧?你们异地,交流很必要,语言远比文字来的好。

黄少天不服,为什么,是他该打给我的!

喻文州说你别忘了,虽然你们在一起,但是现在他还不喜欢你,你还在追他,追他就要主动,找他的爱好,然后一起做,跟他聊。

要么。

喻文州说。

要么,你就告诉他最近别怎么联系,等回家再慢慢培养感情,自己憋着总会憋出事来。

黄少天一下子奄了,他发现自己无法反驳,周泽楷不喜欢他呀,那回不回有什么关系?

喻文州不忍心看他这样,提醒他,还有明年,G大和S大有交换生计划,要是你努力学,你可以去。

他打电话,最开始没人接,过了会儿周泽楷打过来。

“周泽楷周泽楷!”
只要听到对方声音,黄少天觉得自己之前的小脾气好像又都不算事。
“等放假回家了,就是,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吗……?就是那个你最近刷的那个……”

“放假就没了。”
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惋惜,是想和我一起去吗?这让黄少天很兴奋。

“那……别的?你选,什么都好,你喜欢的那种就好。”

“好啊。”
周泽楷笑了下。

呜……
黄少天捂着脸抱着被子在床上打起滚来。


但是当天周泽楷还是不回他。

电话的甜蜜buff持续了几天,最终抵不过QQ里大片大片的空白。

黄少天在同乡群里看,不说话——这对他来说很难得,但在这个群,他一直是这样。他看周泽楷在上面偶尔发发表情包。

“学妹你今天和学霸周两个人一起去市里玩了?”

“yoooooooo”

“孤A寡O啊~”

黄少天看着,最开始他觉得距离不是问题,喜欢啊!喜欢这么久,一年见几次的时候喜欢,离得近了每天见一次也喜欢,有什么关系?但现在他发现不是,他看不到周泽楷,更没办法陪他出去。

他在群里的备注是“学霸周家属”,但是大家偶尔还是会开周泽楷和其他人的玩笑。要理解,黄少天告诉自己,情感杂志上写了,这种只是大家说笑,逗着玩呢!要是当真,那就是不解风情。

但他还是心痛。

黄少天在后面默默跟了个表情包。

“@学霸周家属  别听他们说,我们就去去转转,对了,学霸周还给你挑圣诞礼物呢!”

“哈哈哈真的吗!谢谢啦!不会误会的!”

黄少天对这个omega有点印象,是个好人,他能感觉到对方或许是在试图安慰他。

但是礼物……不可能是真的。

黄少天知道,那只是安慰的说辞。

他只是突然地感觉无力,周泽楷不喜欢他,他们距离那么远,黄少天觉得很茫然,看不到希望。

何况周泽楷还躲他,还抗拒他。

他打开聊天窗口,发。
“周泽楷,我最近事比较多啊,我们的事回家后在慢慢说吧!”

周泽楷秒回。
“好。”

他想等到放假一起去看电影,游乐园也不是不行,他可以看到周泽楷,就像喻文州说的,把自己隔离开憋着总不是个事,他现在一个人已经快撑不下去。

或许……或许等到圣诞节,要是周泽楷真的送他礼物……也许他能撑更久也说不定。

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每晚回家看特别关注的提示,一个个看过去,微信上加了S大官微,暗搓搓看表白墙上有没有周泽楷的名字。还有学习,他关注了那个交换生的计划,他不逃课了,每天作息控制得非常严格,如果他没课,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。

等他成为交换生,他们可以一起去图书馆,一起去买东西,到时候他站在那,有人问周泽楷问题,他想怎么插队就怎么插。

他为周泽楷躲他找到充分的理由,他以为他能撑更久更久。

直到他看到周泽楷那句话。

圣诞节周泽楷发了句圣诞快乐,有人在底下调侃,学霸你家那位呢?

周泽楷说:“没,我单身。”

这句话针一样扎进黄少天眼里,也刺进心里。

你单身。
黄少天想。
那我算什么呢?

黄少天甚至搞不清自己究竟是单纯的气愤,还是已经带上了恨意。他几乎要烧起来,什么都不想管,但最窝心的一点是,他的理智告诉他:你不能恨周泽楷,讨厌也不行,因为周泽楷没有错。黄少天一腔怒火没处泄,塞得胸口闷疼。是啊,周泽楷有什么错呢?唯一的问题源自周泽楷真的没办法喜欢上他,可感情这种事,怎么能去勉强。

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很卑微,包括一遍遍的问安,包括想要做一个周泽楷喜欢的omega,他在这条错路上走了很久很久,但周泽楷根本不把他当回事。他意气风发,卑微是离他最远的事,现在却展现在他身上,他的自尊心正在膨胀,逼他去直视真相。

忘了,是忘了。周泽楷不喜欢他,周泽楷忘了他,他明明就知道,就算把自己关进屋子,又怎么逃避得了?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周泽楷又是秒回。
“……”
“恩。”

周泽楷有什么好!周泽楷有什么好!

周泽楷给他希望,但更多的是受不住的绝望。

现在一切都结束了。

黄少天退群,取消关注,一气喝成,他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,放下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。

喻文州推门进来,黄少天抬头,正对上他错愕的眼神。

“少天,你……怎么哭了?”

周泽楷还是没有给他圣诞礼物。

TBC

评论(46)

热度(190)